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吾家有女初长成  

2016-06-13 08:53: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吾家有女初长成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吾家有女初长成

现在的我,对于文字总有种莫名的恐惧,以前心里想什么、或者看到一本书、遇见一个人、处在一处风景中,感慨的同时文字便从笔下喷涌而出,不写不为快。而今同样的也有感触,却总感觉词穷意尽,茫然无措。今天是女儿的生日,21岁了!尽管心里依然怀着对文字的抵触情绪,但是记录女儿的成长,毕竟是一件重要的事。

世上停不下来的,惟独也就是时间。时光是会变魔术的,我的明眸,我的朱颜,他都轻悄悄偷去,如今都安在了女儿身上。看着出落有致已是大姑娘的女儿,心里是百味翻呈。转眼间,那个曾经娇弱、有些任性、甚至叛逆的小丫头,已经在我的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开朗和懂事了,不得不感叹时间流逝的飞快,一切竟在不知不觉中。

今年,你就要升大四了,弹指一挥,四年大学生活还有一年就要结束了,面临将是考研或者找一份工作,这有些残酷的现实问题不可避免的摆在了你的面前。庆幸的是,你已早早开始你的人生规划,并为此一直努力着。说实在,一面欣慰着你的成长,一面又为你的将来充满担心甚至还有恐惧。

未知的世界、复杂的社会,是你很快就要涉入的领域,一直在自己羽翼下生长的女儿,眼瞅着要从翅膀下钻出去了,用那句话说,“吾家有女初长成”。以后的你将去向何方,谁陪伴你下一段成长?当妈妈的心里,有些酸,有些甜,几分苦涩,几分担心,几分害怕,就像看到一只羽翼渐丰的小鹰,迫不及待要展翅飞翔在天空,听得到她翅膀扇动的风声,感觉得到她要撑起一片天空内心的呐喊,欣喜的同时充满了无措,这成长的滋味,不单是女儿的,更是每个做父母才能有的体会啊!

前段时间,关于你实习还有考研我们有过几次反复的争论,都是担心你一个女孩的安全问题。每每想到你将一个人去打拼未知的世界,我和你老爸心里是满满的担忧,惴惴不安,我们甚至联想到了种种未知不敢想的后果。虽然平时交流总是不断地鼓励你、相信你,但每每放下电话,莫名的忧虑便会占据心头。

记得那天,我们又一番争论后,彼此的心里都是沉甸甸,第二天你从微信上写了一篇文章发给我,题目是《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看后让我觉得倍感惭愧。女儿的懂事超出了她的实际年龄,不经意间说出的话,有时会让我目瞪口呆。有时感觉我这个当妈的超出年龄的幼稚,女儿却是超越年龄的懂事,母亲与女儿的角色有时会颠倒过来。

文中,专门就实习和考研两个问题做了非常详尽的解释,尤其是我们最担心的安全问题。这篇文章真正让我看到了你的成长,你写到:“不管是我们还是你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缓冲期来衔接象牙塔与社会之间的直观距离。毕竟任何途径的学习深造最终都是服务于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或是为自己能够拥有一份好的工作增加砝码。”其实这些我们都理解都明白,也许就像你说的需要时间,只是希望这一切能够晚一点、再晚一点而已。也明白你迟早要走向社会,但我们希望不管你遇到怎样的困难,请不要独自消受,告诉老爸老妈,即便有些困难我们也有心无力,但至少在心理上给你最大的抚慰。

文章最后,你写到:“人生每个阶段都是要自己去经历去感受的啊,否则不就失去了本有的意义么?你们怕我遇到危险,怕我有什么损失,可是有没有想过,禁锢了我的人生或许是最大的损失啊,这世界这么大,我又是如此好奇不安分的人,我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如果有能力,也想带你们去感受去享受。一味地阻挡或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是我们都要给双方更多的信任,抛却亲情关系,这也是两个生命平等的对话。所以,是时候尝试把风筝的线放的更远了,但是,你们也要知道,只要你们在,线一直在你们手上不是么,爱,怎么会变呢?” 读完这段话,我是又惭愧又为你骄傲,眼眶不禁湿润起来,虽然心里的忧虑还无法一时消减,但是相信你一定会比我们想象中做得更好,有一天你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亲爱的,加油哦!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个生日我们依然不能陪你度过,想到这里,心里酸酸的。但看到你的成长,老爸老妈真的是满心的幸福,“吾家有女初长成”,女儿长大了,长大了的女儿有了自己的生活,这就是生活给我的赐予。最后祝愿亲爱的女儿,愿你成长的道路上,多些欢歌,多些笑语;少些磨难,少些泪水。

Happy birthday to you! Baby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