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时光不待  

2016-12-23 14:53: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不待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仿佛成了一种习惯,虽然现在对书写文字有一种莫名的恐惧,但还是告诉自己应该坚持下去,多也好少也好,坚持就好。

又到了年终岁尾的时刻。年幼时,总觉得日子漫长,岁月温软,恨不得一夜过后就能长大。现在,坐看时光飞逝,青丝发白、细纹丛生,多少珍惜的痕迹都消逝在岁月里,消逝在风里和云里。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对于时光的流逝,不论怎样地位的人,哪怕是圣人,亦是无奈的。

这一年,生活得简单又充实。上班时,努力工作,假期时享受生活。或是和老公野外垂钓,感受自然风情,有温暖阳光、微风徐徐,静看湖水泛起银色微波,有时还有意外收获,采花摘果别有风味;或是不时和三五知己小聚一番,小酌微醺,谈笑风生,然后再去欢唱一番,纵享快意人生;偶尔也会相约几位好友,出去游玩,享美食、赏美景,远离浮躁而喧嚣的都市,让身心放飞,灵魂轻盈;工作闲暇时,手捧一卷心爱的书籍,身心舒展在墨海书香之中,与书同醉、与墨同香,身心游走万千人间、种种悲喜,闲话着过往的时光。很庆幸,虽然文字不多,但完成了年初给自己制定的读书目录,读得虽不深刻,但回味已是有余。

说起姑娘,这一年亦是欣慰。进入大四的暑假,自己试着提前先走入社会,提前实习。发出的简历竟然收到好几个offer,这不光有姑娘平时的努力,也得益于厚厚的一沓几年来获得的各种获奖证书。最终应聘到北京的一家咨询公司,负责英文策划和对外接待,工作的也是风生水起,并和诸多明星大腕有过交集。说实在我真是佩服姑娘,寄宿在位于五环公公的老同事家里,上班却在二环,每天上班挤地铁往返时间就要两个多小时,还要时常加班,时常回家都很晚了。难以想象,一个小女子,独自打拼在北京这个竞争激烈的城市,比我当年勇敢多了。一个多月的实习工作,经常如此,却少有抱怨,反倒是我和他老爸每天揪着心,每晚到家必须给我们报个平安,晚一点就心绪不宁,胡思乱想。明知早该放手,什么都明白,但就是舍不得,放不下,不敢想如果她真的出国了,那我们俩的心脏还不得出问题呀!

人生没有完美。对于现在的生活,我非常满足。有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要好的闺蜜、朋友、同事。我深爱着家人,和朋友相互珍惜彼此的情谊,没有太高的要求,没有太多的欲望。也许物质上不算丰盈,但精神上我绝对是个骄傲的土豪!我想,人生之大幸也大抵如此了!

过去的这一年,也想过很多如果,但是那些关于如果的事,终究变成没有结果。所以,该放下就放下,该看淡就看淡,随心随缘,随着时光走过,丈量了岁月,陪伴了光阴,说着喜怒哀乐,写着风花雪月。

流年欲止,时光不待。其实岁月一直在消逝,今日总会变成明日,但无论如何我都会认真而努力的工作和生活。

2016年转眼就要结束了,回想起这一年的时光,仿佛一段穿越时光的美妙对话。那些温暖的语言,那些细腻的情愫, 那些辛苦的付出,那些不计的回报,让所谓的烦恼、悲伤不值一提。我的眼光满足于所见的事物,因为学会了看,从此世界变美了。

2016,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