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远方  

2015-04-21 10:5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自然与心灵之间徜徉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总是在渴望着远方,想一场说都就走的旅行。总觉得,远方,有一个关于花的故事,有一首关于星的诗歌在召唤着我,等着我像一阵率性的风,无忌的扑向它的怀抱,解读它的奥妙。

经过一周的策划,尽管天气预报有雨,但挡不住放飞的心情,在四月春暖花开的季节,周末几个好友结伴自驾出行,开启了风雨无阻的洽川之行。那里有万亩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一条黄河,秦晋相望,更是诗经中“关关雎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爱情圣地。

已记不清是第几次来洽川了,但每次前往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新鲜饱满,内心充满了愉悦。其实出行,不必担心雷同的风景,只要能远离城市的喧嚣,只要把心放逐在自然中,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再加上三五好友,休闲游玩、赏花观景,笑语畅谈,品尝地道农家饭菜,岂不快哉!

其实这时来洽川并不是最好的季节,因为芦苇绿意尚未浓郁,荷花更是正在播种,户外的温泉也因气候还凉,不能畅游,一切都在欣欣向荣悸动萌发的酝酿之中。但这并没有丝毫减弱大家的好心情,就连路边田地里盛开的金黄色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还有老乡们种的各色蔬菜,也让大家雀跃不已,嬉笑打闹摆出各种poss拍照留念。洽川小镇,到处布漫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在这里,心情却被这乡土味抚慰的熨熨贴贴,享受着久违的舒适和放松。其实出游,享受不只是自然的风情,更是放松的心情,尤其和趣味相投的朋友出游,有时心情的快乐早已超越了自然的风景。

当晚在熟悉的一家农家乐就餐,品尝著名的红烧黑乌鲤、软煎饼、土鸡蛋、清蒸罗非鱼、以及各种农家小炒,菜好、酒兴,一群人吃的是不亦乐乎,连整天吵吵减肥的我,也不管了,下次再说吧!

晚上回到住的酒店,又赶上酒店的小广场外,一群人吃喝烧烤,还有唱卡拉OK的,于是我们也加入了进来,尽情欢乐这在黄河之畔,直到夜半时分才散去。回去又有人张罗着打扑克,这一夜神经高度兴奋迟迟不能入睡。

第二天一早,老天真是怜惜我等的心情,居然没有下雨,只是天色稍有灰暗,且凉风习习,空气清新洁净。吃过早饭,大家分作两拨,一拨去垂钓,一拨去游历风景区。

对于旅游,目前不是洽川最好的季节,但却是钓鱼最好的时节,不冷不热,这里可以说是钓鱼人的天堂。散落在路两旁大大小小形状各一的池塘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因为来过多次,我和老公还有一个朋友去垂钓。

坐在河边,水波荡漾,一丛丛的芦苇随风飘摇,天上不时有鹤飞过,时而还有鱼上钩,不免一番欢喜。望着远处的水色迷蒙,绿意葱葱,风儿传送的气息微凉,不觉竟有些醉了。恍惚间,身心俱空,仿佛融进了树木、花草、流水,感觉这一切将我紧紧的拥抱,那么执着,安稳,温馨。所有的都存在,唯独没有我,草地间泥土的芬芳,树丛间风的声音,云的飞翔,唯有我心的躁动不再存在。

慷慨的老天,在赐予我们一上午的好天后,终于忍就不住,将满怀的幽怨释放了出来,开始滴答一首忧伤的小曲,雾气迷蒙,天色渐昏。还好,游玩的人已经结束了行程,只是钓鱼的人没有尽兴。吃过午饭,众人在淅沥的细雨中驱车走向归途。

这是难得的一个快乐周末,在这里,卸下重壳,放空心灵,让消失的童心活跃起来,让泯灭的童趣燃放起来;在这里,走入光影波动、绿色风情,心航天地,感悟人我自然;在这里,徜徉自然之间,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都可以不想,自由洒脱;在这里,无拘无束,真诚开朗,享受友情的单纯朴素的快乐。

时间如流水,年岁的增长谁也无法阻,不论再美好的事物,都终将逝去,成为未来追忆的对象。庆幸的是,我尽可能将每一次的行程记录下来,当老去的我再次翻看这些文字与照片的时候,一定会发现,这是一笔美好宝贵的财富。

因为,在这里,珍藏着一路走过的岁月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