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家有小女一十九  

2014-06-16 08:4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小女一十九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儿,今天是你十九岁的生日,全家人在这里衷心祝福你——生日快乐!祝福你越长越漂亮,祝福你在大学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快乐的!祝福你又长了一岁,祝福你在人生的旅途上又前进了一步!

今天是个凉爽的天,一扫往日的闷热,早上上班还在办公楼前看到一只美丽的小鸟,蹦来蹦去,像一只美丽的精灵,这一天因为是你的生日,变得那么美好!

去年的秋天,你第一次远离爸爸妈妈,第一次走出家人的视线,开始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求学之路。耳边再也没有了父母的唠叨和管束(尤其是老妈),你像一只出笼的小鸟,自由的翱翔于冬日寒冷的东北大平原。

第一次远离老爸老妈过生日,作为父母会有点自私的想,你一定会因此有些难过或者落寞。但我知道你不会的,你的阳光、你开朗还有几分幽默的气质,使你大学里结交不少的好朋友,今天肯定会有很多同学甚至包括远方的,都会为你送上祝福,也许还有一个欢乐的Party,这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又高兴,也有一点小小的失落。因为毕竟老爸老妈陪伴你度过了十八个生日,从这一次开始,也许都很难再陪你度过今后岁月里的每一个生日,只能在你的生日之际送上我们的祝福。没办法,孩子大了,羽翼虽然还不丰满,但却渴望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时光的碎片,在不经意的挥手之间,洒落在记忆厚厚的书页里,看似无序、零乱。但在用心凝视与品读时,那道道轨迹,原来亦排列成有序的图案。用手轻轻摩挲中,依然残留着清晰的影子与余温,依然散发着儿童般的稚气!回想着你成长的点滴,就似一幅幅幻灯片,又清晰又模糊的浮现在我们的记忆里,亲切而又似曾熟悉。

转眼间你的大一生活就要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不觉中你已长大成人,不知不觉中我们都老了,渐渐发间蹦出的白发是岁月抹不去的记忆。盼着你赶快成长,却又对自己的渐入沧桑感到莫名的恐惧,可自然规律又是人类所不能左右的。

一年不短也不长,这一年,你是忙碌的、充实的,得的奖恐怕连你自己也记不清了,虽是这样,更欣喜的发现你对这一切并没有盲目地乐观,而是很淡然也很从容。从最初的茫然到冷静地分析规划前行的道路,你慢慢的成熟起来,也更加的自信,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你这个年龄,相信你今后的收获会越来越多。

这一切,也让老爸老妈意识到,以往的说教和担心不再是一贯正确了,随着你的阅历和受教育的程度,某些方面我们有了很大差异,已有些OUT了。但作为你的父母,我们能看见你成长过程中的不足,做你最忠实的见证人和欣赏 人。

今天是你十九岁生日,絮絮叨叨的说了这么多,但总觉得还有许多许多的话要说,却又一时不知从何说起。老爸老妈就再老套一次送你几句话:“亲爱的儿,我们的宝贝女儿,希望你博览群书,终身受益;自尊自爱,慎重交友;自强自立,发愤图强;人生苦短,好好珍惜!总之希望,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你还会遇到和面对很多问题和矛盾,相信你会坦然面对那一切的。

今天是你的生日,老爸老妈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祝福,相信我们的女儿一定会幸福,快乐的度过你的十九岁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