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假期垂钓记  

2014-04-10 08:3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垂钓记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假期垂钓记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假期垂钓记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假期垂钓记

清明小长假本打算出去玩玩,可想想附近没有什么好的去处,但凡像点样的,也都是人满为患。咱那,享受不了那绝对嘈杂、熙攘的氛围,好的景色是需要安静的用心来欣赏的,那样才有味道、才有美感。

和老公谋划了半天,还是决定跟他到附近的七一水库去钓鱼。清明当天,因老公有事未能行程。假期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装备准备出发。

穿过喧嚣的城市,行过乡镇、村庄,极目远眺,尽眼的春意能让人身心放松,特别是田间尺把高的麦苗以及夹杂期间的油菜花、道路两旁乃至远处沟沟梁梁上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竞相开放,真个是五彩缤纷、百媚千娇,那置身于绿色田野的快意与吸入脏腑的花草气息无不令人心思神往。不由想起早些年和朋友的一首诗:“落红霜颜未融尽,莺莺燕燕催春醒。望眼河畔新柳绿,一路牧歌唱春情。” 一波一波带着季节特有气味的清风拂过面颊,一丝一丝地沁入心底的最柔软处,阳光也跟着照进心田来,让我温暖而陶醉。

到达水库,直奔老地方一处水湾,没想到水库的水涨了许多,可垂钓的地方也许是水才降下,湿乎乎有些泥泞。于是我来准备场地,找了好些玉米杆铺出一小块场地,老公则准备渔具,投食打窝,装杆续线,抛钩架竿,好一番忙碌,终于一切就绪,我已是满头大汗,两脚泥泞。向老公抱怨道:“我要是不来,也不知每次你怎么钓鱼的!”老公得意笑道“那是,我老婆多能干,要不然为啥老带你!”一番笑骂斗嘴,一起和老公开始今天的钓鱼。我呢,舒舒服服坐在特意从网上为我购买的躺椅上,头上已张好了遮阳伞,身边是带的水还有零食。

此刻,初起的微风吹皱一库碧水,太阳的万道光芒照射下来,像在水面上洒下无数细碎金子,闪闪烁烁,耀人眼目;看山光水色、烟波浩渺;欣赏柳絮飘摇、蜂飞蝶舞;听鸟儿高歌,蛙声阵阵;清新的空气中略带有些微的腥味,不远的地方零星的散布着垂钓的人,一切都那么的美丽。此时城市的喧闹,人世的凡尘俗事,皆抛却脑后,只想享受这份安逸。

在城市里生活得有些疲倦的时候,去钓钓鱼,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其实,钓鱼者未必也全是为了钓而钓,想一下你身处在这么美丽的大自然之中,一幅天然的画卷,而你也正是点缀这副画卷中的其中一景。

在暖融融的春阳下和老公一起垂钓,我的心渐渐被融化,随着碧波一起荡漾开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