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给女儿一个吻  

2012-06-27 10:1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女儿一个吻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1

清晨的天灰蒙蒙的,一场久违的小雨淅淅沥沥敲打着房檐、树叶,空气清洁如新。

女儿蜷缩着瘦长的身体,紧紧抱着揉成一团的夏被,闭着的双眼有些红肿,我知道她一夜无眠。

那一刻,心里的酸楚和纠结无以言表,真想留下来陪她。可我知道不行,今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必须去。

稍稍理了理纷乱的思绪,尽量用平和的、轻松的语气说:“没关系,宝贝!我知道你尽力了,大不了复习一年好了,反正你还小,想开点!”

女儿睁开红肿的双眼,感激的看着我,眼里泪光闪闪。“嗯”。

“不想出去,中午我带饭回来,再多睡一会吧!”“嗯”。

然后我低下头来,轻轻吻了一下她,“我上班去了!”

回身的时刻,我听到泪珠重重滑落的声音。

拉上大门,我在门口停了停,那一刻所有的伪装土崩瓦解,面颊一片冰凉。

深吸了一口气,继续拾起四散的虚伪,脚步声依旧从五楼到一楼,一样的轻重。

 

2

从夜晚12点就一直坐在电脑前,不停的刷新着页面,期待着能够查询成绩的时刻。

虽然女儿一直坚持要求明天一早再查,可耐不住我的焦急,最终妥协。

10分钟、20分钟、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和女儿仿佛都能听到对方心率加速的声音,可还是无法查询,这一时刻,母亲的、同事的询问电话让早已紧张的空气杂乱成网。

“算了!放弃,睡觉!”这一晚,翻来覆去的声音从未停止。

凌晨5点,手机刺耳的短信声将我从半寐中惊醒。打开一看,冰凉的感觉顿时让我立即穿越到冬季,面对着紧张望着我的女儿,默默把手机递了过去。

女儿只匆匆看了一眼,便翻过身用被子蒙住脸,低低的啜泣声在我的耳旁震耳欲聋。

 

3

不停有人关心询问着,不停无奈地解释着,曾经想象与人共享的喜悦,早已荡然无存,刀割样的痛在心里雾一样弥漫着。

中午,和爱人对坐在米线馆里,这是孩子喜欢吃的。

两双忧伤的目光交错无歇,“女儿其实挺不容易,虽有失误,但孩子真的尽力了!”泪水随着话音一同滑落,却又狠狠地抿了抿嘴忍了回去,怕饭馆其他的人察觉,如鲠在喉。

“是啊!已经这样了,坦然面对吧!还有补录的机会,即使不理想,我相信孩子很懂事,她会再努力的!”爱人的目光此刻清澈见底,闪着温馨的柔光。

“我明白!我们都要坚强面对”。那一刻心里的冻结渐渐融化,四目微笑相对,幸福其实就是这样一种非常单纯的感觉。

 

4

2012年高考终于成为历史了。陪孩子走过这段路,虽然很累,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依旧觉得很充实。

还记得,深夜里你头也不抬,疲倦瘦弱的背影,不敢打扰你,只是偶尔放轻脚步为你送上一杯热热的牛奶。

还记得,高考前夕,我和你一散步,牵着你柔软的手,望着已快高我半头的女儿,望着你假装的轻松,你那里知道笑容背后的老妈,焦虑早已占满心房。

还记得,进入考场前,我和老爸给你的大大拥抱;也记得每一场考完我们察颜观色不敢轻语,看其他考生的喜怒哀乐来揣测你的心意。

亲爱宝贝,没关系,失望与快乐,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感谢高考,给了我们一个磨练意志、挖掘潜能、体味竞争的机会。

 

5

我很庆幸,在女儿最失意的时候,我没责怪她,用一个温暖的吻给予她所有的坚强。

因为我感谢你,感谢亲爱的宝贝,你依赖我的感觉,让我温暖、让我倍感幸福。

感谢你陪我17年美好的时光,你一点一滴的成长的喜悦,也让我渐渐成熟,这美好的时光,还将在今后的岁月里一直延续。

我更感谢上苍,赐予我这美丽善良的精灵,让我变成一名真正的母亲,让我知道母爱是多么的重要和伟大。

亲爱的宝贝,希望你永远保持对自然、对生活最纯真的热爱,不放弃、不抛弃;希望你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每天都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更希望快乐每一天都在绽放在你的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