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塞上绿洲行  

2012-05-23 08:20: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塞上绿洲行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这里曾是我国北方的要塞,自古为兵家的必争之地;

这里历史悠久,人文昌盛,名人志士辈出不穷;

这里曾是风沙肆掠、暗无天日、满目荒凉的不毛之地。

如今我来到这片曾经不毛之地的塞外高原,右玉,你张开崭新的绿色的怀抱,把我紧紧相拥。

静静地苍头河,郁郁葱葱的树木在风中絮絮私语,苏醒的绿色在茫茫林草、密密沙棘,在流水、朔风、鸟鸣的中欣欣的舒展着。此时,我的心寂寂地、远远地、遥望着着你。旷野中,绿色的气息漾满了诗意。

苍凉古朴的杀虎口,曾经弥漫着烽火硝烟,这里是历朝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是当年山西人携儿带女、拖家带口、相互掺扶,满怀着血泪悲情的走西口。如今历史的浮尘已渐渐散去,杀虎口高高城门楼,静静地定格在黄土地上,依旧散发出昔日的威严。

拾级而上,站在小南山的揽胜阁里,极目远眺,右玉的绿色顿时扑满眼眸。密匝的青草绿树在丘陵上上下起伏、层层叠叠,啾啾鸟鸣声在山中欢快的跳跃,还有高高矗立面目慈善的三面观音,这一切让我变得无比多情。这里曾经黄沙蔽日、寸草不生,是右玉人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不懈,以精卫填海的执着顽强,还有满腔的希望和热忱,在呼啸的黄沙中将那一抹抹绿色的希望种下。每一株幼苗的呵护栽种,每一锹土的匀实洒落,每一桶水的细心浇灌,都承载了右玉人最深沉的爱和期望。

直插苍穹,仿佛众人协力擎天的臂膀,造型松树的纪念碑,是右玉的群众自发集资立的。上面镌刻着新中国成立以来17任县委书记的名字:张荣怀、王矩坤、张进义、马禄元……是他们一任一任带领右玉人开始了长达六十余年的植树造林,把绿色的渴望变成了绿色的行动,荒滩治沙虐,遍植沙、柳、杨,密密建林网、科学保农田,换来来了如今苍郁葱葱的“塞上绿洲”。是他们带领右玉人民谱写了一首首绿色赞歌,一首首充满血色激情的生命之章。

走进右玉,走近了一个个动人故事;走进右玉,走近了一个绿色的家园;走进右玉,更走近了一个个奇迹的震撼。这里打破了风沙的神话,抚平了自然的创伤;这里扭转了外国专家的狂妄断言,让荒漠变得绿意盎然;在这里更是铸造了世人瞩目的“右玉精神”,它就像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赛,彰显着右玉人民自强不息、守土有责、忠勇坚毅、艰苦奋斗精神的代代传承。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