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原创)家有女儿上高三  

2012-02-13 08:4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女儿上高三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玥玥,今天晚上想吃什么?”“随便吧!啥都行。”每当听到姑娘这样说,都是让我最犯难的时候。

光阴像掠过脸颊的风,冷一阵,热一阵。面对镜子,渐渐发现了曾经黑亮浓密的头发,变得干燥、稀疏,隐隐露出几丝白发;曾经光润的面颊,也被无情地刻下了岁月的痕迹。面对着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中,已出落的苗条、秀气,高我半个头的姑娘,心里是几多欢喜几多感伤。

姑娘今年已步入她人生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高三了。高三不论对于家长还是孩子,都是一次高压力的心理考验。孩子变得越来越敏感、家长变得越来越小心。每次考试结束,心都高高的悬着,真是孩子家长一块考,回回心里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备受煎熬。作为父母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故作平静,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在精神上多鼓励她,并适当地给她减压。

这段时间姑娘跑校,晚上近十点才能回来,学校的伙食不好,于是我想尽办法为她增加营养。每天用莲子、百合、核桃、红枣、黄豆、银耳、大米用高压锅熬得稠稠的,晚上回来喝一碗;自己发明三明治,火腿、生菜、西红柿片、煎鸡蛋,抹上色拉酱,姑娘特别喜欢吃;要不就整上五六种蔬菜有荤有素把馒头掰得碎碎炒着吃。可总不能老吃这些,我的厨艺一般,太多的花样还真不行,所以总是问姑娘,可姑娘不是啥都行就是随便,这让我越无所适从,每天纠结于给她做什么可口的饭菜。

进入高三,明显感到姑娘的心思越来越重,高负荷的学习让才十六岁的她就得了颈椎病,回来总是叫唤脖子疼,每次给她按摩都不让,害怕疼;口腔溃疡更是犯个不停,一边吃东西一边吸溜个嘴;一到冬天鼻炎就来报道,吃了无数的药都去不了根,晚上睡觉枕边必备滴鼻净;每晚回来都是满脸倦色,早上起床总要叫好几遍才能起来。

高考是对一个人体力、智力和毅力的综合考验。白天在学校两点一线:教室—食堂,中午也不回宿舍,实在困得不行就在桌上眯一会,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脑力、心力、体力全都在超负荷运转;每晚回来吃点东西就趴在桌上做仿佛永远也做不完的卷子。眼望着书桌上的书本像一座小山包围着孩子,作起卷子一两小时不曾抬头休息,有时我和他爸实在熬不住就先睡了。是啊!高三这一年,注定是乏味的、劳累的,甚至是痛苦的、寂寞的,只有经历过高三的孩子才能体会其滋味,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夜以继日,什么叫只争朝夕。

这次一模考完,不是很理想,关键是数学拉分。我和她爸只不过说了几句,姑娘就开始吧嗒吧嗒掉起了眼泪,“你们别说了,我已经够难受了,我会再努力的。”那一刻我和她爸都倍感心酸,再也不敢说什么。说实在,姑娘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但善良、懂事、心地纯洁、懂得感恩。放假有时间就帮我做家务,在物质上从没有过高的要求,我们给她的零花钱不算少,姑娘常把富余的积攒起来,偷偷在我和他老爸生日前买好礼物,给我们一份惊喜。这样的孩子已让我们感到很欣慰了,所以无论结果怎样,只要尽力就好了,都不会改变我们对她支持和爱。

算算日期离高考还有119天,期待、紧张、担忧,心情之复杂无以言表,但心里更多的是默默祈祷:希望姑娘健康、平安、如心所愿,早日脱离高考苦痛的煎熬。

家有女儿上高三,那种生活一定是五味杂陈,一定是饱含焦虑,一定是忐忑不安。十年磨剑,六月试锋!亲爱的宝贝,对于生命里高三这一段刻骨铭心的生活,相信你有很多的收获,无论结果怎样,家永远都是你最温暖的港湾,随时等你来停泊。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