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假日里的迷茫  

2011-05-05 16:2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日里的迷茫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五一假期已过,虽然时间只有三天,可散落的思绪却很难集中起来。其实不光是是五一,很多的假期只要不出门,总让我感到迷茫、空虚还有一些小小的失落。

除了偶尔出门采购一些必需品,更多的时间像一只懒懒的猫卧在沙发上,手里紧攥着遥控器不时变换着频道,有时也可以逮着一部电视剧看一天。看着电视里形形色色的各种人物,恍然间思想竟无序的迷乱起来,把自己置换于电视里的各种角色里。

电影、电视剧、各种娱乐节目,就这样不停的变换着自己的身份,甚至在不同的年龄段游弋。一会是天真烂漫的儿童,一会宛如少女般的羞涩,一会白发苍苍老态龙钟。更多感受那灿烂的笑容下掩盖的虚伪;优雅的举止中掩饰的背叛;礼貌的问候里掩藏的冷漠。这里有家庭的羁袢、责任的捆绑、套牢的野心、人生复杂和矛盾的压抑。众多虚构的情节、虚构的人物却演绎着世间最透彻的本质,虚构着能达成某种更深的事实,我失落在这霎动的想象中。这让想起在某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历史,只有人名是真的;小说,只有人名是假的。”

也就在这混乱的迷茫中,突然嗅到了状若游丝颓废的气息,这让我的情绪有些沮丧。混沌的苍茫中,人们总在互相寻找,寻找爱、寻找真诚、寻找善良的心、寻找梦中的桃花源。我也一样,常常秉承着虔诚的心态,在真空的静寂里默默祈祷:为我爱的所有人,为我爱的这个世界。

庆幸的是,当迷茫如雾一样消散时,我发现自己其实真的好富有,有那么多爱我的、我爱的、拥有的,竟然满的让我惭愧的难以承受。每天琐碎的生活,浅述着我许许多多平实的故事,充盈着幸福与欢欣,这一切拯救了尘嚣之上我内心荒凉。

    我想,我应该在活着的速度里珍惜,珍惜自己的富有。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