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岁末有感  

2010-12-22 14:5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末有感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桌上摆着前几天刚发的2011年的台历,看着它希望只是个摆设。一年一年就这样流逝,在心里总忍不住与岁月顽强的抵触,可终究不是它的对手,一次次的败下阵来。

    每到一年岁尾时总免不了有些感触,思付盘点着今年的收获和欠缺,细数着这一年来发生的值得铭记的事件;每一年的岁末,心间静静地回想即将告别的轮回四季,一些得失、一些对错;那些匆匆走过的日子,如流沙般从指尖纷纷滑落,握在手心里的,唯有那些或深或浅的记忆温暖着生命。

    我想这一年也许是我生命里的一个转折点,虽然已是不惑心却如一句老话,“老夫聊发少年狂”依然觉得有无限的活力对生活充满诸多的乐趣和好奇。这一年的中旬我调换了工作,虽然之前这也都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但总是不敢抱有太大的奢望,而当这一切真的来到眼前心里反而有了一些惶惶不安。因为不敢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胜任能否把它做好,一度自信离我远去。可是时间的魔力会把你浮躁的心渐渐抚慰平静,遇到种种,不再风生水起,选择一种平缓的步调,光阴会悄悄给你所有的解答。

    开始写各种报道、通知、参与一些大的总结报告,参与组织主持的第一次晚会还算圆满。虽然一切还不能运用自如,但其中的程序也渐渐开始熟悉了解,再加上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慢慢找回了自信。以往只专注于散文诗歌的我开始接触《报告文学》这种形式,为了写好一篇有关本单位地质灾害的抢险救灾的事迹,我查阅了大量资料,多次采访相关人员,直到我一去采访他们见着我都躲。在网上请教相关的专业人士,幸运的是得到了他们非常细致耐心的指点,让我学到许多专业知识。从心里感谢、感动他们无私的帮助,千言万语只想说一句“认识你们真好!”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同事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我这个有些毛糙浮躁的性格受益匪浅。工作之余大家交流一些心得,看看书、练练书法。我常常对大家说,我们是迎着朝阳上班,闻着墨香下班。这是个可以让人心静的地方,也是个琐事杂事不断的地方,需要极大地的耐心和宽容,所以是个锻炼自己修身养性的地方。我很庆幸来到这里,很庆幸今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很庆幸有这样热心真诚的同事共事。在咀嚼生活的过程时理解艰辛、感受快乐,得一份闲情雅致,使生命走向智慧与成熟。

    这一年我也感动于国土资源作家网和论坛,感动所有编辑们辛苦的审稿;感动于认识的老朋友的细心与关注。每天一打开电脑不由自主就要先浏览一番,看到老朋友的新作品总免不了感叹一番留下问候,写了新的作品也盼望有编辑们与老朋友的鼓励。让我感动的还有很多很多,唯有珍藏曾经收获的温暖与感动,在心间默默的祝福。

   快意回首,感受四季的魅力,寻一缕心灵上的舒展,得一份生活的惬意,走过一年的岁月,收获成长、成熟。

    冬季的户外寒冷高远,感觉是淡淡的、轻轻的,如同呼吸时腾起的雾,倏然,便在苍穹里散化开去……这一刻我忽然得悟,幸福不只来源于跌宕起浮,幸福,更渗透于每一次的平凡!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