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迟开的花儿一样美丽  

2009-10-17 17:1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开的花儿一样美丽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一直在酝酿着酝酿着,想写下这次难忘的经历,心里更不知起伏了多少次,却总觉得有什么想不通透,所以迟迟没有下笔,直到昨天闪念之间想到这样的一句话,“迟开的花儿一样美丽”才觉得找到我真正的主题。

 

        为了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单位准备组织一台隆重的晚会,7月份从退休的到在职便都开始准备,舞蹈、大合唱、独唱、二重唱,口技,还有乐器独奏甚至还请了专门的专业人员参与指导,就像去年的局里的五十大庆一样,我们这些姐妹重又聚在一起开始排练。排练是辛苦的也是枯燥的,参与的大都不再年轻平均年龄将近四十,上有老下有小白天上班晚上排练,可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为了我们祖国六十华诞,这是我们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和祝福。

 

       紧张忙碌的生活总让时间跑得飞快,演出的日子渐渐临近,十几个节目已逐渐成熟,大家都在暗暗的努力,每天单位的喇叭重复的播着《祖国不会忘记》,《勘探队员之歌》,《团结就是力量》这三首歌曲,因为这是大合唱的曲目,走在路上常常能听到身边的同事在哼唱这几首歌,办公室里也是常常传出这熟悉的歌声。作为这台晚会演员,我不仅参加了四个集体舞蹈,还有一个独唱的节目,姐妹都戏说这可是你的处女作,好好唱啊!喜欢唱歌也常去练歌房和同事们一起瞎唱,却从没想到在正式的舞台上唱,同事的力举真是赶鸭子上架啊!说实话心里其实蛮紧张,毕竟是第一次,虽然也曾经幻想过有那么一天,舞台上的我光彩照人歌声悠扬,却没想到梦想真的照进现实。而且我还有两个顶尖的伴舞,这次晚会的总导演娄晓梅,和曾经科班出身李老师为我伴舞,我也会在音乐间隙和他们一同起舞,心里又激动又忐忑,生怕到时出错,尤其演出前的一段日子,我感觉自己好像着了魔一样,只要一闭眼歌的旋律就在我心里一遍遍的自动播放,而我就跟着一遍遍在心里默唱,着急上火、起了口疮、失眠嗓子也开始发炎,我不停喝着泡着胖大海的水,含着金嗓子喉宝。甚至动用小姑子的关系私下请来她学声乐朋友为我指点发声用气以及台风,还别说高人指点就是不一样,我的底气也足了许多,不管怎样要做就尽全力做得最好,要不就不做。

       

       踩台、彩排不管是我还是大家,还都有些小小遗憾,尤其是我还是紧张不是放得很开。大家都憋着劲正式演出时一定爆个满堂彩。9月28日夜幕渐渐降临,大院里灯火通明霓虹闪耀,彩旗招展欢快的乐曲兴奋着每一个人,说实在过年都没有这么热闹,舞台下早早坐满人,人声鼎沸喧闹一片。8点整在开场的音乐和绚烂的焰火中晚会正式开始。没想到平常排练的总让导演头痛的合唱首先爆了个头彩,铿锵有力的歌声震撼了在场所有观众,久久不歇的掌声,让每一个人心中燃起了一团熊熊火焰。紧接着退休的舞蹈《祖国你好!》挥舞着大红的彩绸,那浓浓的中国红将夜色深深渲染。第三个可就是我,早早的侯在台下,心扑通通的乱跳,“娄导鼓励一下我。”“加油!”我们相击了一掌。深吸了一口气走到台上,熟悉的音乐响起,前奏一起舞蹈,听好节拍我放开了声音,由于紧张前两句感到没放开,不过很快调整渐渐投入进来,一种从没有过的自信融入我的歌声我的笑容,歌声停止的的一瞬间,我听到了台下热情的掌声还有喊声,那一刻我如卸重负,来不及思索过多急忙去更衣室准备下一场的舞蹈。那一晚我和众姐妹台上台下急急的跑着,不停地换着舞蹈的服装,身上的汗水把衣服紧紧贴在身上仿佛穿了铠甲一样。“爱我中华!爱我中华!”会终于在《爱我中华》大型舞蹈中结束,焰火再次在夜空中璀璨的绽放,祝酒歌的旋律在夜色里久久回荡,这台凝结了众多演职人员的辛劳的晚会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也给我们祖国六十华诞献上一份精彩充满骄傲的礼物。

 

       当天晚上兴奋又疲惫的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叫老公给我泡一碗酸辣粉,因为演出保护嗓子很久不敢沾一点辣子,怕长胖更不敢多吃一点,当然因此也是瘦了一圈,不过放纵的后果就是国庆8天假我就输了五天液发烧咳嗽,在流行甲型感冒的当槛侥幸没有被隔离(呵呵!)

 

       其实从小的我的就爱唱唱跳跳,中学迷上了吉他喜欢自弹自唱。也喜欢文字学生时代的我爱写日记一直记到有了孩子,爱写一些所谓的朦胧诗,也常被同学传抄。那时的梦想能当一个演员,或者把我的文字变成铅字,这些在当初看来遥不可及的梦想,没想到在我将近不惑时竟然都一一实现。常常在想岁月对于我只是云淡风轻的一串声音,平淡简单知足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却没有想到在将近不惑的岁月,生活给了我如次丰富如此精彩的体会,年龄或许会凸显某一时段的美丽魅力,但却涵盖不了全部。只要你愿意不管到任何时候哪怕白发苍苍你所持有的魅力会让你永远美丽如昔!也更让我明白年龄不能阻碍奇迹的发生,迟开的花一样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