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云小绪的博客

流云带走那浅浅思绪 融入深深的蓝、、、、、、

 
 
 

日志

 
 
关于我

向往无限馥郁繁盛的生活,犹如指尖流过的风,剧烈永不复回。日子留在年复一年的咏叹调里,最终渐渐会黯淡下去,沉没在时光的深处,陷入窒息。

咖啡·情结  

2008-11-13 11:44:20|  分类: 小绪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咖啡·情结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恋爱的时候去老公的宿舍,常见他床头摆着咖啡罐,他只爱喝纯的咖啡不加伴侣,我常说哪么苦你怎么喝得下,老公说你没有细品其实它的后味很香的,可我却依然不愿品嫌太苦。

      婚后,也开始喝咖啡但喜欢加伴侣的,浓浓的奶香常让我陶醉。直到有一次想喝咖啡发现家里没有了,只有纯的苦咖啡,又想喝于是就想不妨试试,冲后的咖啡香味儿依然浓郁,但却少了奶香。喝着有些酸还很苦的咖啡,有些难以下咽,但回味过后,却是满嘴余香。没有加糖的咖啡就象是没有经过修饰的钻石,自然的放着耀眼的光芒。在那其中,你才会明白真正的苦尽甘来,才会体味人生与自然的结合。

      从那后便迷上了喝纯的咖啡,不愿意去咖啡厅,那的嘈杂感觉辱没了咖啡的单纯,喜欢在家夜里,在电脑前冲一杯浓浓的咖啡,轻轻闭上眼,轻轻的呼吸,像怕什么东西会溜走消失似的,那样陶醉般的品味着。啜一口浓香的咖啡,先体会它的涩苦,而后就感觉一股馥郁的香在舌尖荡漾,久不离去。咖啡是孤独者的伴侣,是飘零的心的港湾,喝着它,总会想起苦苦甜甜的时光,若即若离的情谊,而那一刻感觉到的更是另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滋味……

      没有加过糖的咖啡就象人的生活一样,苦涩过后是醇而恬静的甘甜,躁动后是平静的享受,忍耐后是广阔的天空。咖啡是忧郁的文学,是情感的放飞、也可以是晴天或是发了霉的雨季。当梦想迷途的时候,记得在咖啡里,照见最初的希望。

 

  一个人的夜里

              心情有些颓伤有些懒慢              

               冲一杯浓浓的咖啡              

               冲开往事的水印                             

              不要加糖不要加奶            

             回味着苦后的余香           

  在舌尖徜徉 

          

浓浓的苦咖啡

带着朦胧的甜蜜

守候在闪烁的荧屏前

挥洒着情感

任思绪在键盘的敲响中

任意流淌

感动文字的深情

在心间暗殇

 

一杯咖啡的时间里,

 心灵依然可以 

     任浮想的思绪在时空中变幻   

 世界安静又平滑地移动着

       透明的深褐 诱人的浪漫   

 一切仿佛渐行渐远

 

            模糊在咖啡的水烟里         

            在唇舌间、在记忆里、、、、、

 咖啡·情结 - 随云小绪 - 随云小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